English

有线电视年内全国联网不实

2000-01-13 来源:生活时报 胡建礼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胡建礼) 日前有报道称,广电总局信息网路中心工程处主任方宏一表示,几个月以后,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建设的中国有线电视将实现全国联网。该报道还说,联网后电视节目频道将增至200个,频道在100个以下的电视机将难以满足未来人们的需要,市场急需能容纳更多频道的彩电。记者为此电话采访了广电总局有关人士。

该报道涉及到的方宏一主任说,他没有发布过这样的消息,他只是对某媒体说过,目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一直在扎扎实实做这项工作。而且即使有线电视将来实现联网,也不是所有的有线电视台能联网,还是有级别要求的。对于该报道中“市场急需能容纳更多频道的彩电”的说法,方主任说未必如此,机顶盒也能接收更多的频道,不一定非得更换电视机。

广电总局科技司的一位姓郝的先生则表示,这项工作广电总局确实一直在做,但至于是否年内能实现,他们也没有这个权利发布这个消息。他个人认为,即使实现联网了,也存在地方有线电视台愿不愿意把自己的节目接上网的问题,因为联网会冲击地方有线电视台的收视率。而且联网后也不可能一下子出现200多个频道,北京目前满打满算能收的频道也不过40多个,而且很多频道在同一时期的节目都是重复的,因为毕竟目前节目有限。没有更多、更精彩的节目,即使频道再多也没有意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